close

R0014255.jpg 
↑ 貓貓的手工章課程。

原來我有三個月沒上來嘞...
這樣的數字有點可怕....

最近報了乍看之下不是很實用的兩堂課,
說是不實用,
但生活若是只剩工作那真的很可悲耶(問題是我現在一個工作都沒有)
說是這樣說,以前年輕的時候我怎麼都不覺得工作充斥生活很可怕?
連熬夜或是假日免費加班做白工我都樂在其中?
.......我是怎麼變到現在這個懶散樣子啊?.....

這次到一個很愛貓咪的女孩貓貓家學做手工橡皮章,
如果硬要說成果的話,
我也會說我會刻橡皮章,
那個婚宴送人小禮的卡片上的章就是我硬要刻出來的結果。
可是對照貓貓的部落格才發現,
我的章怎麼有參差不齊的感覺啊?
整個刻面花花亂亂的,不像貓貓的章非常之俐落耶!

↓ 就是小卡上的"囍"字,
還有打開卡片裡的"Thanks for coming"都是我堅持要刻印章蓋的,
結果章有點花耶~不過這樣才有"我是真的很感謝你來我婚宴"的手感。
wedding.jpg 


說也奇怪,
網路這樣發達,我卻從沒想說從網路去學刻章,
也沒想過去買書看別人怎麼教橡皮章?
我就這樣很直覺報名上了貓貓700元的平日課。
聽著貓貓跟另一個也非常愛貓的學員凱特對話才發現,
原來日本的橡皮章文化非常發達,
台灣也有一群人在這塊小圈子裡非常努力,
甚至裡面居然還有我在網路認識自己經營品牌的凱倫小姐男友的朋友-橡皮擦先生,
(最近有一種在朋友圈裏面鬼打牆的感覺....)
這群台灣的朋友透過部落格,創意市集,教學課程想把橡皮章文化普及,
就是想把這個一刀一畫刻出來,充滿感情的手工章分享給大家。
手工章之於貓貓也許不僅僅這樣簡單,
曾經憂鬱症的她透過手工章找到自己的方向,
感覺得出來她有多豐沛的情感想告訴大家她怎麼治癒自己的。

我們在貓貓內湖山腳下的公寓五樓自宅上課,
我上樓時還碰到笑容滿面,正要去海產店鐵工廠工作的貓媽媽,
我們上課其實只到下午四點半,
但我們居然賴到貓媽媽五點多下班回來繼續跟我們拉咧一小下咧!
貓媽媽很偉大,這個單親媽媽帶大貓貓他們家四個小孩耶!
總之,聽到貓貓在形容她媽媽為她做了什麼的時候,
聽起來是小事,可是我鼻仔還是酸酸的。

R0014258.jpg 
↑ 上課到一半還有下午茶可以享用。


上課氣氛非常愉快,
我看我們根本都是在聊天~
不過貓貓還是有很盡責的介紹橡皮擦,刀具及印泥的種類,
還有指導最關鍵也是我最需要的橡皮擦刻法!!
原來我真的就只是把印章刻出型就好,
這個小玩意還是有很多撇步的啊!
但我也沒因為知道技巧之後就技術登天了,
我刻的還是哩哩拉拉....
現在就是多靠練習把我的滑刀練純熟嚕~
當天回家我就開始埋頭狂刻,
然後拿著貓貓不計成本狂送一堆小禮物之中的印泥狂印,
再拿出我的舊作印章對照,
果真這些達人的偏執還是有道理的啊~

R0014256.jpg 
↑ 課堂上我的第一顆章。

↓ 另一個學員凱特很專注地刻她的夏之祭主題章。
R0014257.jpg 

↓ 這是貓貓給我的家庭作業,作業還是量身訂做咧
(真是一點都不馬虎,還有作業呢!)
R0014273 copy.jpg 

↓ 這是對照組,當初沒有給別人看過那些婚宴小禮卡上的真實印章面貌!
 
↑ 照片沒拍出我那些可怕的刀痕....



↓ 貓貓給了我們好多她初嘗試橡皮章的習作,每一個都好可愛!!
R0014272.jpg 

↓ 貓貓家的貓小孩中的老大"丸丸",雖然只有三隻腳,但不減他可愛的魅力!
這張牠正在依偎我拖鞋跟我撒嬌。
R0014268.jpg
R0014265.jpg
↑ 丸丸眼睛超級大!而且還像狗一樣會守在大門邊等主人進門。

 

這個小玩意橡皮章應該是除了剪紙外,
可以讓我專注自己小天地的另外一項活動了。

若是大家厭煩每天一成不變的工作想要來個調劑,
那這個特別的貓貓的手工章就來去報名吧~


貓貓Neko的手工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