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的食物是出了名的貴,
出發之前還真是給他小擔心到了法國到底是要怎麼打發三餐??
幸好住的房間絕多可以自行料理食物,
只要中餐外食我們就可以比較省的度過這21天~



在法國第三天,
我們發現了決定我們往後待在法國好些天的本命食物"KEBAB"!!
這個來自中東的食物跟台灣的沙威瑪有點像,
只是法國Kebab用麵包(很厚的那種)或薄的餅皮做底材,
加上旋轉烤架上的肉片,蔬菜及醬料;
大部分的店家還會把薯條另外包裝當作一整份的kebab,
但最好吃的Kebab其實是把薯條也一併放在餅皮裡。

推薦一家吃遍法國Kebab後最好吃的一家店,
他們家的烤肉削下烤肉架之後還會再煎炒過,
讓肉的表皮更為酥脆,
加上傳統的配料,
配上薄薄又紮實的餅皮...
價值4.5歐就夠做兩個人的中餐了!

好吃的Kebab在你到巴黎西堤島逛聖母院時要順道繞去買一下,
位於第五區,
在過了交易橋後,
地鐵St.Michel站附近的熱鬧街道:R.dela Huchette裡,
切確地址沒有記,不過店的外觀拍下來可以參考。


↓ 好吃的Kebab店家
就是招牌左上角那個圖片的Kebab最好吃ㄛ




↓ 好吃的Kebab會把薯條放在餅皮裡,
配著可樂的套餐,吃起來很過癮!




到巴黎西堤島一定要嚐的還有最好吃的冰淇淋!
就是這家Berthillon貝席隆~!!


小刀囔著說同事叫他一定要去吃這家冰淇淋時,
我還不以為意,
想不到找到挺隱密的店家時居然有著大排長龍的人潮....
店家前排隊的人群來自世界各地,
大家每個人手上都拿著導覽書前來排隊!
這家冰淇淋店主打手工製造,
吃起來的口感很綿密,
我到現在都念念不忘這家很有心在做冰淇淋的店!
法國還有其他家標榜冰淇淋有視覺饗宴的享受,
那些被店員擠在甜筒上的冰淇淋雖然像花一樣綻放,
但口感就是遠遠不及Berthillon ,
這家冰淇淋必定要去光顧,
那個有花綻放的阿莫尼那冰淇淋店在巴黎到處有分店,
不用特定去排隊買來吃啦。

↓就是巴黎很多分店的阿莫尼那!




我們在法國的早餐及晚餐通常是在民宿煮,
早餐就是千遍一律的組合,
煎火腿,
炒蛋,
之後還會煎熱狗,
配上土司佐我愛的法國草莓果醬,
香蕉一條,
再外加我的黑加非,
小刀配他的冰可樂.......
我們很多天的早餐都是這樣度過.....
我是怎麼吃都不會膩,
甚至連晚餐我都可以只吃土司配法國果醬吃掉半條,
要不是說給別人聽太恐怖,
我可是有辦法吃掉一條土司咧!


↑就是我吃了千遍從不厭倦的早餐組合


小刀就很難養,
這樣的早餐組合在不知第幾天他就開始反胃,
所以我必須有新組合刺激他的味蕾,
(以免他這支有細腿的怪咖再瘦下去...)
後來他迷上咖哩飯,
不論是晚餐或早餐都囔著要吃我煮的咖哩...
說真的,
我煮的咖哩不是我想說的遜,
咖哩結塊的亂七八糟,怎麼加水稀釋都沒用,而且還沾鍋!!
但小刀是出自真心的說好吃,(不是隨便安慰我)
我只好常常洗米煮咖哩...
對了,泰國出產的香米煮的飯實在沒話說,
米粒在電鍋裡蛻變成飯粒的過程中,
泛出的香味實在太誘人~
上海同事在我誇讚上海米飯好吃時,
曾對我說泰國香米才是米飯界的王道,
我還不太相信,
來到法國,才知泰國香米的威力。
(但台灣米也很讚的啦!)


法國的早餐當然也可以去一般的咖啡廳享用,
只是價格不斐....
我跟小刀難得出外吃法國早午餐,
他們當地的熱狗和蛋包捲(Omelette),
加上兩杯卡布奇諾和小費就花了我們30歐~
而且露天小餐桌上擺的食物顏色實在不怎樣,
我才認了網路上人家說法國的早餐不是以精緻取勝...
雖說菜色看起來不是很討喜,
但味道卻是很可口!
尤其我點的熱狗!
乳酪加在熱狗上拿去烘烤的味道,
既香脆又有融化黏在熱狗上的口感,
真是好吃到極點 !


↑see,
菜色很不討喜吧?
而且蛋包捲還挺油的咧!但是真的好吃呦!!


尤其啊,
能夠邊享用早餐,邊坐在露天的座位旁,
實在是美妙極了!!



↑露天的小圓桌群
誰來告訴我? 法國的露天桌位99%都是圓形的??


↑我們某天的法國早餐


啦啦啦~
我是仿製法國生活的虛榮亞洲人{#emotions_dlg.emotion_regular_smile}

 


法國還有很多我覺得正點的食物,
之後再說給你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