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2208.jpg 
紐約的日本餐館很奇怪,
明明是"日本"餐廳,居然都是中國人營業的?
像從香港移民到美國的Pinky的先生就在Seaport附近的日式餐廳工作。



那天托Pinky的福,享受在紐約算是中高級日式餐廳的服務。
這些出自中國人手上捏拿的壽司實在美味極了(比美觀園好吃百倍)~
我都忘了到東京有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壽司?
還是那幾天我只一心懸念奈良美智的A to Z cafe'?
倒是我還記得我在韓國吃的食物沒有在紐約任何一家韓國餐廳的食物還要鹹!
韓國街的餐廳都在比谁家鹽巴最多!
據說美國人的重口味讓各國料理到了這裡都會變質,
這種變質雖然很常理,但對來這裡口味變淡的我來說感覺舌尖實在不快活。

↓ Jacky跟Jimmy在後台幫我們做一整盤的壽司實在料好實在。
R0012209.jpg


結果來這裡才發現,
只有,只有美國的甜點真正滿足我的胃啊~
↓ 炸冰淇淋更是一絕,愛得要死要活啊。
R0012212.jpg

我一直不懂China Town為什麼就一定要塞滿充滿油垢和髒亂的餐廳?
黏答答的桌面雖然還是很多外國人光臨,
但我實在不想他們只是因為中國菜便宜或是來這裡觀光就來吃一下的心態造訪這些餐廳。
這可能是中國人想要改變髒亂或獲利更多前提下才開日本餐廳吧?
當我在想為什麼那麼好吃的中國菜要落到被歸類"便宜"這一環時,
我看見開在China Town商圈的韓國餐廳居然很高檔的在營業著?
我說啊,雖然韓國菜昰有那麼一兩樣還不錯,
可是會有我們那麼多美味的特色料理多嗎?
居然開起高檔餐廳在我們地盤?←又在為小事動怒的躁鬱患者。
(我對韓國人的複雜情結可以散見我頻頻抱怨的PLURK)



下次小刀來,我要再帶他到Jacky跟Jimmy工作的店裡吃中國人包的"日本壽司"??
線上可以點餐的Suteishi :http://www.suteishi.com/index.html

再來,還要分享Jimmy教我做的涼麵,
雖然醬料沒辦法用的像他在店裡調製的醬料般正統,
並且蔬菜麵被我用蕎麥麵取代(蔬菜麵的口感還是比蕎麥麵好),
但這個很簡單上手的涼麵還是好好吃啊
R00122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