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Call烤肉爐是我的子, 
叫做E-mon ; 
Dola是James畫的,不幸後來夭折了...
不然這整套的烤肉爐我們是取名"DolaEmon"咧...
E-mon後來賣到英國B&Q ; 
它是我剛進較具規模設計公司第一個接觸的案子, 
其實E-mon的最高級版是我剛進設計公司前由James完成的,
我只不過繼續畫它的延伸機種,
從那時一個菜鳥設計到後來已經算是畫烤肉爐老鳥的光景, 
中間也畫了很多不同類型的案子, 
這個Low Cost版本的烤肉爐卻一改再改, 
延宕多時,就只為了迎合英國佬的喜好......
所以它的外型已經跟當初的手稿差了十萬八千里...

大家了解什麼是設計嗎?
我從小就愛塗鴉,因為不能唸美工科,
輾轉去做設計,
設計聽起來冠冕堂皇,
我卻很不愛稱自己是設計師,
我只是喜歡亂想,只是喜歡塗鴉,只是因為空間概念好,
我就喜歡做這件事...
我無法成為Marc Newson,
更無法變成Philippe Starck,
更不會想到因為喜歡畫圖陰錯陽差職業欄成了現在人人稱羨的工業設計師之後就可以海撈一筆......

設計跟金錢的關係是什麼?
我壓根就沒想過我要進能領股票的公司,
我只覺得哪裡能讓我開心的亂想成真我就要去哪?
即使我的精神狀態不適合這樣亂想的折磨,
可是我卻一直相信我的人生就只會做這件事,也只能做這件事,
就是這麼單純,我就是想把潛意識裡的東西挖出來,畫出來,做出來...
(這期ppaper的史塔克先生也提到潛意識,我不是抄他的,我要聲明,我是被榮格的理論給感召,給馴伏的...),
我也不想在大公司裡踩別人的肩膀往上爬到做主管,
我看到流浪狗就心軟,我怎麼可能再去加害別人握滑鼠就已腰痠背痛的肩膀?

那你告訴我,我還能做什麼?
我對自大,主觀意識強的設計主管沒興趣,
對從事工業設計師的高額股票沒興趣,
只是一昧的覺得為什麼我不能安安靜靜的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好?

是我年紀大了嗎?
我被輿論追著跑,
我被同齡的有為青年給洗腦,..
似乎,
只是安靜的像個喜憨兒顧著自己的畫紙出些雜音畫著圖就是不好...
為什麼長大的社會就是要這樣複雜?
不管怎樣,
就是要幹到主管才是屌,
領到股票就有長期飯票,
.......
也許是我還太小,心裡還一直以為自己小,
一直不願意面對社會要賦予我的責任...
馬的,我實在不是設計師的料!!

↑現在是凌晨2點42,
吃了精神藥物還是一直無法入眠,
所以爬起床批哩啪拉抱怨一大堆...
我是個從設計公司跳到大公司體系下的喜憨兒,
面對大公司的紛紛擾擾,
我還是想念以前設計公司的生活,
就算每天回家騎著車都會碰到同個警察伯伯夜晚執勤臨檢,
但我每天卻是充實快樂~~!!


我的前工作地點,這已經不知是第幾代的設計群了...
(左起:黃衣 / kate / 專長Design Research ;
黑衣 / Lisa / 專長 珠寶金工設計;
畫Wacom / 朱八 / 專長設計anything;
長髮女郎 / Hsin / 設計新手,不畏艱難勇敢向前衝;
白衣 / 就是我 / 專長搞笑;
剩下的是鈕哥 / 專長設計製程)
大家目前都各奔東西,
不過我相信大家的心底對之前的工作環境跟型態都還是眷戀不已吧...
但是,回不去了,
我們都知道回不去了,
我們的生理年紀大了,
被迫是該為自己的另一個里程碑做做打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