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jpg 

還在台灣時候,
Renee告訴我奈良美智在紐約有個28日截止的特展。


這家Marianne Boesky Gallery位於Chelsea---紐約小型藝廊群聚地區,
因為背錯地址,
我就眼睜睜跟沒有招牌的Marianne Boesky Gallery 擦身而過,
倒是經過它時被它外表披覆的浪板所吸引,
我很白目地在門口拍下浪板跟門號,
根本沒注意自己站的地方就是特展所在地!!

19 copy.jpg 

因為看到日本人從藝廊走出來,
我好奇往藝廊裡面瞧,
才發現奈良大幅的Rock'n Roll The Roll就在裡面啊!!

18 copy.jpg
↑ 就是這麼一大張! 以後我的房間也要畫這麼一大張木板在床頭!
Rock'n Roll The Roll / 木板+壓克力顏料

藝廊面積寬廣,
作品並不是很多,
來來回回逛了三輪還是覺得不過癮,
很多畫作都是2008~2009繪製出來,
就因為是這樣燒的新作,
奈良先生彩筆下的女孩已經變得不一樣,
以前他注重的眼神表達,
已經從邪氣演變到現在像少女漫畫水汪汪很無辜的眼睛。

20.jpg
↑ 這是你我都熟悉的奈良風。

13 copy.jpg
↑ 今天展場絕多都是這般童顏的眼睛。

好溫柔,
站在會場裡就不由自主感覺這樣的波動,

17 copy.jpg
↑ 奈良先生不像以前很激動了,站在遠處看小女孩,心都平靜了。
讓我來zoom in一下:

16 copy.jpg
↑ 是不是,是不是?近看很震憾吧!
(抱歉我的註記太大字影響你視覺,沒辦法...
當看到自己用心拍的照片被人不說一聲拿去亂貼,心裡還是很滴咕!)

15 copy.jpg
↑ 再近一些,看星星的光暈和眼神及臉龐的漸層,
只有那麼單純的畫作才看得到這些細微的處理.....
奈良這幅畫在"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這部紀錄片出現過。

↓ 看完這幅轉過身的另一面牆,
擺了許多奈良慣性用信封袋畫的作品。
但基本上牆面還是很空曠的啦!
14 copy.jpg

02 copy.jpg
↑ 放大其中一張。
展場說明書說這些小幅畫都是用色鉛筆繪製,
這筆要是拿在我手上,
根本沒辦法拿捏頭髮那邊的色階輕重。


我看在紐約辦展的好處就是讓全世界看到你,
在這裡晃那麼多圈,
進門的除了日本人,台灣人(我),韓國人,還有一堆外國人,
甚至替工作人員外送披薩的兒子拎著披薩頭戴安全帽也開始逛起來。
難怪那麼多人都想來這裡辦個展,
在台灣亮相跟紐約公開,
這背後差距這麼大在這裡我才感覺深刻。
11 copy.jpg
↑ 在月亮上的女孩 / 2009


12 copy.jpg
↑ 我忘記畫作名字了,
姑且叫"伸舌頭的俏皮女孩兒"好了/2009

還有一些鉛筆sketch:
03 copy.jpg

05 copy.jpg
↑ Flower / 2009 (顯然為了這次特展畫的!)
這畫讓我很.....
這真得可以展出來嗎?
那個手腳跟花的樣子跟我小時候畫圖似乎沒啥兩樣噎......

04 copy.jpg
↑ Creep / pencil+paper / 2009
雖然臉部的表情有比較多著墨 ,還是覺得怪怪的......
很多張都在伸舌頭耶這次展覽(甚麼意思??)。


除了平面作品,
會場還放了兩座立體樹屋,
屋頂直達天窗,
07 copy.jpg

10 copy.jpg
↑ 小屋裡面塞了滿滿的娃娃
09 copy.jpg
↑ 小屋的屋頂又是peace圖樣,
看小女孩的眼睛,怎麼會溫馴的那麼要命!

08 copy.jpg
↑ 另一間也打造像之前台北展覽時的畫作小屋,
只是這間很迷你。


在電視看到奈良美智在紐約地鐵塗鴉被逮,
可是我還挺希望那些已經看到膩的風格換奈良去平衡一下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