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CFF大廳
ICFF=
International Contemporary Furniture Fair。

又是Renee提醒我這個展在紐約
好啦,你知道我很懶!


瀏覽展覽網頁才想起我的年少時代有些年是待在設計公司的,
那時公司也參加這個展,
我怎麼到年老時才發現原來我少時待的公司是這樣了不起?!
起碼在台灣現在才積極參展的狀況下,
早期我的前設計公司沒有多高的資本額,
可是老闆們卻很支持我們部門老大堅持參加每個大展的決定。
然而那時的我還是一貫傻呼呼,
縱使被老闆冒險叫去參展,
(冒險原因是要知道我無法跟外國客戶溝通喔!老闆還是帶我出國了)
我還是很虛度光陰的在展場裡閒晃毫無收穫....
真是對不住我的前設計公司,
但現在已經長大的我開始花自己的錢到展場用心看展覽了 。


我以為這樣大展是跟以往出國看展一樣不準場內拍照,
ICFF這次所有廠商都很大方讓我們拍得過癮,
黑咩,我就不懂都已經公開的產品為什麼還怕我們看展的人拍照咧?
我們這些人是免費幫他們做宣傳不是嗎?
幹嘛阻止我們這些雞婆的前設計師?(我是指我)
雖然拍照的事值得感激,
但還是不得不抱怨價值50美金的票價實在貴到離譜!
Renee被我說服這是一年一度的展,而且我們人就在紐約,
這是天意要我們必須去瞧瞧的阿!
結果晃完一圈只覺得對不起Renee......


整個會場裡讓我最感動的是這家---家田紙工株式會社,
擺在會場裡特別騰出空間展示的"JAPAN by DESIGN"。
並沒有啥獎項加持,
會場裡也只擺了三支涼扇,
我卻被他簡單的型錄介紹所吸引。
只是生活裡普通的涼扇,
上面手工黏製的昰經過研發的特殊材質;
這涼扇就被賦予特別讓人涼快的使命!
就像日本出名的手工眼鏡一樣,
他們專職到達人的程度,就連對紙這樣一般般的材質也不馬虎!
可能是在紐約有日本的同學,我會注意日本跟其他國家的不同,
當我翻閱家田紙工的型錄看見他們製造產品的師傅照片就著魔了!
這就是日本人待人謙遜又做事專注的地方,
透過普通的涼扇可以看到日本人的魅力。
所以我喜歡這家家田紙工,
他們很用心專研帶給人類的幸福感!
那個顧展的美國小姐跑來問我感想,
我激動跟她描述我多感動,
(日文台語交雜的描述...我激動說英文時會把這幾種語言自動mix((汗))
可一個顧展美國人怎能了解我們亞洲文化是甚麼?哎!
(反正她也聽不懂我激動在說啥?!)
http://www.iedashikou.com/1_100brand/index.html
看他們家還有啥產品可以感動你??


↓ AQUATIC FAN-家田紙工株式會社
家田紙工株式會社 


再來延續講過的台灣之光話題,
這家西班牙來的地毯-NANIMARQUINA,
請到台灣出身的藝術家林明弘幫他們設計地毯,
想也知道花樣當然是Michael最擅長也最紅的阿嬤花布圖樣,
但最開心的昰這樣的地毯取名FORMOSA,喔噎噎噎!!

這家老闆還很有良心,
會支出每份商品所得的1%支援印度,巴基斯坦,尼泊爾等地的兒童們有良好的教育及健康檢查的照顧。
http://www.nanimarquina.com/dev/frontoffice/nanimarquina.php
到這個網頁認識她們吧!


↓Renee想試坐他們家的Tomato椅,被我偷拍她正踩在FORMOSA上。
nanimarquina 
FORMOSA旁邊擺了兩張立體的地毯,
一看就熟悉的森林精靈味道,
果真,是荷蘭的Tord Boontje幫她們設計的Little Field of Flowers
不是我要說,
這兩張立體的地毯乍看之下真的有處在森林裡遍地落葉落花上似,
還在很開心大師成功讓我靈魂出竅,(想像自己在森林裡)
突然想到這張地毯清理起來應該會要人命吧?!
我就很苦惱的不知該不該喜歡這張地毯好??

Tord Boontje--Little Field of Flowers,好想在上面打滾th_nameicon_61689.gif
nanimarquina 


Pratt因應ICFF對內學生要展,
題目是Design for a Dollar
不超過一元美金的作品會生啥樣?
有作品在展場的台灣學生LiRong Liao做出用廢棄雜誌黏出來的椅子,
因為Pratt的學生對這個題目投稿相當踴躍,
所以廖同學可以脫穎而出也算是台灣之光!
我挺喜歡這個題目,
在地球能源快被榨乾之際,
我們已經習慣許多裝飾件喬裝的奢華,
還有高科技材質營造的簡單質感,
但如果除了這些之外,
你能生出不浪費過多資源,
然後又可以讓你舒服的產品嗎?
這背後會遇到多少問題是我無法想像的,
但我相信這比我之前坐在辦公室裡跟廠商橋製程還要難上許多!
至於其他同學的作品,我引用了MOCO LOCO文章:
http://mocoloco.com/archives/011116.php#more

↓ 非常熱情的廖同學和她的一元作品,當我們說我們從台灣來,
毫不猶豫興奮地說以後大家可以一起出去玩!!
(我還沒把這張照片寄給她啊....我答應她了說)
另一個台灣之光---Li Rong Liao 


Brussels(布魯塞爾)給我的印象就跟安特衛普一樣昰Fashion大城,
我不知道原來這座城市生出來的作品就跟她們時裝業般給人同樣驚艷。
我跟Renee同被這個儲物櫃吸引,
我被吸引是因為儲物櫃除了有前設計公司某段時期的風格一樣外,
你看不到哪家家具會做這樣有趣的東西了,
我跟Renee都覺得櫃子有運動用品的樣子,超想去摸它。
(個人有某方面的偏執,不管你的作品是醜是美,
你只要擺出來足以讓人有興趣去摸而不是欣賞,那就是好東西)

↓ Hold-V & Hold-H
101% DESIGN IN BRUSSELS 

擺在一邊的衣櫃也可愛,
(原諒我辭窮到形容我喜歡的東西就會說好可愛!)
這衣櫃會不會讓你聯想到droog?(把它甩一邊啦!)
這些箱子外覆不同的材質,
你看那藍色的麂皮已經被我手痕摸得亂七八糟!
真得好像塞滿衣服的旅行箱堆起來的模樣!(廢話?)
我會對它這樣有感覺,
都是因為我到紐約有一個月都無法把兩個大旅行箱開箱,
每天大費周章翻旅行箱拿乾淨的衣服,裝回乾淨的衣服....
www.maartendeceulaer.com

↓ Maarten 設計A Pile of suitcase
101% DESIGN IN BRUSSELS 


有趣的不僅是布魯塞爾,
還有紐約的布魯克林一些家具廠,
每年他們會集結設計師跟製造廠舉辦BKLYNDESIGNS,
標榜設計跟製造都在布魯克林,我很喜歡這樣的前提?願景?
畢竟現在經濟不景氣,這樣聳動的主旨讓人很安心,
會覺得起碼布魯克林人人都有工作可做,
只是這樣的方向不知道可不可以永久持續下去?

BKLYNDESIGNS在ICFF前已經假布魯克林某展場展出完畢,
在ICFF也可以欣賞得到,
剛開始我以為這是一家公司,
因為風格差不多--
就是那種讓你困惑每件量產品是否長一樣的疑惑?
看看布魯克林設計的三天展http://www.bklyndesigns.com/


↓ 這盞燈金碧輝煌,用好多杯子跟黑色基本元件組合而成,
如果要包裝出貨,杯子不會搞混嗎??(好啦,我知道我問題很爛)
BKLYNDESIGNS 
↑ ↓忘記說了,
這盞燈讓我想起很久以前去拉斯維加斯某家飯店天花板上的琉璃花叢,
電影瞞天過海也有看到這樣的場景,
又俗又美麗?!
滿天的玻璃~ 

↓ 這張桌子還能找到一樣圖案嗎?
BKLYNDESIGNS 

↓ 上網才發現這張STOOLEN還有木頭版?我比較喜歡這款金屬版。
BKLYNDESIGNS 


還記得那個鬼才Jaime Hayon嗎?
這個西班牙設計師也帶了他的傢俱隨著西班牙傢俱廠Bd Barcelona design到ICFF,(雖然都是舊設計)
在台灣只能看圖片欣賞他作品,
今天看到實物實在小興奮!
尤其那個Showroom vase,
我一直覺得那幾瓶實在長的超像埃及金字塔裡裝器官的Canepus,
要我裝花還讓我有點毛毛的....
Bd Barcelona design :
http://www.bdbarcelona.com/en/index.php
Jaime Hayon :
http://www.hayonstudio.com/news.php

我喜歡他的舊作沙發--showtime indoor,
有點貴氣有點庸俗有點趣味,
外表光滑的像陶瓷般,
裡面裹著貴氣的皮革邀你入坐。
Jaime Hayon 


另外一家廠商sixinch,
他們2005的舊作new classics系列吸引我跟Renee,
怎麼攪?我居然一直看上舊東西?
ICFF怎麼都放一堆舊東西在展覽裡?
這樣也要收我們50美金?!坑人啊!
跟Jaime Hayon一樣,
我喜歡他們某處帶有有奢華貴氣的模樣!
你看這椅子真像一體成形,
但骨架仍舊是硬的,坐墊也還是軟軟好坐得很哩!
http://www.sixinch.eu/site/#

↓ Louis
sixinch 


最後逛到英國設計師作品,
有印象的僅是跟荷蘭設計師Tord Bootje有呼應的立體壁紙,
只是我實在逛到腿軟,
當設計師跑來跟我拉咧,
我都沒力說話了。
英國這邊的攤沒仔細研究,
以為他們是學生,
上網查資料又像獨立設計師,
自己這樣飛來異地拉生意,真是萬能的設計師啊!
http://www.catherinehammerton.com/

↓ 其實我還挺愛的啦。這樣溫馨的感覺讓女生很難抵抗,
即使我曾是愛說髒話的女性具男孩氣的設計師...
英國設計學生作品--立體的壁紙 


其實讓我到ICFF參觀的動力還有因為Designboom Mart!
這個在全世界販售你自行設計生產的小市集一直讓我憐愛th_nameicon_156427.gif
我把在mart裡面消費行為當作挖掘新星的採購工作,
(消除罪惡感)
雖然我愛亂買,
但我還是不買價格開到太離譜的商品。


↓ 這是人氣攤!所有女生都圍在這裡捨不得離開!
箭頭指的是Renee也不由自主試戴這家飾品。
http://n-e-r-v-o-u-s.com/
噎!designboom mart 


最後,
我還是要嫌,
50美金是我見過的展裡最不道德的票價!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次是無業遊民所以特別計較那個價錢還是怎樣?
但展出內容是這樣的話,
不要怪我還是不愛紐約喔!



p.s.1明天紐約的MOMA舉辦花園PA,
本來想說可以約我同學一起去廝混,
(最近我的同學們已經進化成Party Animal!)
但Party票價居然最高高達150美金!
可恨的紐約, 你可以再欺負我這個失業人!

p.s.2 更詳細的展場所見放在相本裡,
有閒有錢可以晃晃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