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jpg
↑ Jason Wu替Michelle設計的服裝驚豔了整個美國。

應該是從小時候開始,
聽到去國外深造的人總是說在國外根本沒人知台灣在哪裡?
更不用說當你對外國人說你從台灣來,
人家會馬上: 喔~那個小島喔!


可是這次到紐約,
好像沒碰過自我介紹我從台灣飛過來時,
有人會不認識台灣的??
甚至還有位在美國南邊的多明尼哥人都還曉得我們是福爾摩沙??
台灣這塊小土地,何時變得家喻戶曉?
而且大家都還知道我們跟中國之間的糾葛,
大家最愛問我的問題就是喜歡台獨還是統一?!
(汗!我很多中國同學,但一個台灣同學都沒啊,問這樣尷尬的鬼問題??)


我猜想大家會知道台灣是為甚麼?
我每次都很驕傲的說學校裡買的那些螢幕是我之前設計公司服務過的翰宇彩晶,
(我不是在炫耀喔,我是要說台灣的牌子耶!)
同學在用的Eee PC也是我的前公司生出來的大作(而且我還曾是其中的"苦主"),
老師拿的Smart Phone也是小刀服務的XXX
(如果講出來xxx是啥小刀可能會把我休了),
在Nike看到的襪子,Yankess專賣店的帽子都是台灣生出來的超細緻產品!
齁唷,台灣的利害讓我在異地睹物都快掉眼淚了我!

除了這些很"隱性"的產品出自小小的台灣,
還有現在美國當紅的兩位台灣人更是功不可沒!!
一個是你可以為了他千里迢迢飛來美國看球賽的王建民,
另一個是最近竄紅的Jason Wu。

王建民雖然最近狀況不是很好,
但很多美國人都還是很期待他的表現,
從報紙三番兩次可以見到他就可以感覺到。
而且當我進Yankess專賣店看到他那大幅海報和滿滿關於他的周邊產品時,
就好想大聲喊叫我是台灣人!!
另一位Jason,
雖然只是出生在台灣,在加拿大長大,
美國人還是非常強調他的台灣身分。
Michelle妳真是壓對寶,我超級感謝妳慧眼識英雄,
因為妳我會開始學習喜歡美國喜歡歐巴馬!
美國在報導這兩位英雄時都會附加"Taiwanese"或是"Taiwan",
這麼大的榮耀難怪不論是哪個種族的人都會認識台灣!

R0010697.jpg
↑↓報紙常看到這個帥氣的台灣投手~!
R0010693.jpg


在我非常以他們為榮時,
比較讓我汗顏的昰雖然他們都是台灣出身,
但在他們功成名就之前所受的教育或是訓練,
好像都是在國外琢磨出來的....
看到這種榮譽,
反而會難過為什麼他們不在台灣一直發展呢?
很多原因也是你我都心知肚明吧?!
(台灣會照顧他們這些專屬的才能嗎?)
如果有哪個是土生土長受到台灣教育或訓練而揚名國際的話,
我可能會比現在更高興一萬倍...
像那個已經變成歷史的紅葉少棒隊就是台灣的經典標記,應該以後也不復再了吧。

 R0010718.jpg
↑ 潔西卡艾巴穿Jason的禮服與Jason拍ELLE特輯之後,
美國某民眾回應ELLE除了喜歡潔西卡艾巴也喜歡上嶄露頭角的Jason。




比較機車的昰米其林說中國跟台灣的食物在義大利都被視為有毒的食物,
所以他們盡量避免Made in Taiwan(和China)!!
我想說在他離開美國前買台灣出產的鳳梨酥和豆干作小禮物,
想不到他說了他的顧慮後只肯小心翼翼的啃掉一塊鳳梨酥,
其他說甚麼都不肯再進食....真是傷我的心啊!


管他的,
總之台灣不論是食物或是產品或是出產的人類本質啊,
都是全世界的一等一高檔貨啦!!(炯炯眼神冒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