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jpg 
↑ 永和復興街裡的小小書房。

說起跑去上貓。果然如是的畫畫課,
真是一連串奇妙的連帶關係。



最初是在漫畫店翻到貓。果然如是畫並寫著的"下課後的台灣小旅行",
很喜歡這個女生,也就是"貓。果然如是"她觀察事物的角度及記錄生活的方式。
書裡面介紹一些台灣小小的獨立書店們。
小小就是其中一家。

後來因為想在永和租屋,
所以有陣子在四號公園瘋狂繞圈仔(找屋子)。
某次跟房東約竹林路的公寓,
所以搭著捷運前往頂溪,我那時其實只鍾愛永安市場,
感覺那裡比較有文藝氣息!!
想不到那次到竹林路的路上卻充滿驚喜!
那次出了車站繞進復興街......
才這樣一個轉角卻開始了跟台北市區截然不同的風景。
一進街口先可以看見沿著捷運大樓賣水果的伯伯,
他用傳統市場擺攤及標價方式賣著五顏六色的水果。
緊接著是傳統的髮型屋、麵包店、植物花卉、南北雜貨店、菜市場、麵攤...還有香火鼎盛的廟??
然後就看見貓。果然如是在書裡敘述的小小??!!
我被那樣複合的營業型態卻擠身巷弄間裡的小坪數空間所吸引......
只是很可惜那天看屋行程緊湊,
我沒辦法浸濡在小小氛圍裡......

↓ 這是轉角阿伯的水果攤!!
02.jpg
01.jpg

↓ 一連串圍著溪洲市場的復古味商店!全都擠在小小復興街歐!!
13.jpg16.jpg
08.jpg
07.jpg
06.jpg
↑ 跟我ㄧ起探復興街古味的同學發現理髮店前還有賣麵線!!


↓ 歐麗絲的店長跟鳥的關係真的超好,叫鳥兒給他"啵一下",
八個月大的鳥兒真的親了店長的臉頰!!!
↓→ 從沒見過的尋鳥啟事居然在復興街裡的歐麗絲寵物店門口貼了一張!!
小學五六年級的我跟弟弟也養過乖巧溫馴的十姐妹及白文鳥,
我的最後一隻白文鳥死在我睡覺睡死翻身的背後...
從此我不想讓其他鳥兒受害了....
希望這個主人快點找到她可愛的愛鳥!!
15.jpg14.jpg 

↓ 雜貨店的阿伯非常自豪他的愛貓"叮噹",
特地把牠從身後抱到櫃檯前讓我跟同學拍照~
05.jpg
12.jpg 
↑ 沒見過這麼木訥不怕生的貓耶~摸她N下都不跑th_nameicon_61689.gif 
不過看著他的大眼睛,他其實是被我跟同學嚇到了吧~~哈哈。

↓ 很古味的復興街路牌。    ↓ 小小書房的小角落。
11.jpg17.jpg 


說也很妙,接下來那一週,
就看到貓。果然如是在小小書房要開成人畫畫課了!!
一個是我喜歡的才氣女作家,
(而且她跟我一樣都是在後段新莊長大的!這要特別聲明喔!噗噗噗)
一個是我想要拜訪的小小,
當下二話不說便報了名。


我說要去上畫畫課馬上就有人狐疑為什麼還要上畫畫課??(小刀就是。)
雖然我是設計背景出身的,
但在專科以前,就算我喜歡畫畫,家裡還是沒辦法讓我去上才藝班,
我的畫畫技巧就一直停留在小時候有興趣的狀態,
就是只能徒手的線條筆觸,
若是要上色,我就完全沒輒,
我只會拿彩色筆平塗....著色方面,我一直是幼稚園階段。
每次想要拿彩筆做什麼紀錄,
我都會呈現放空狀態....緊接著放棄.......。

上課的同學都是在工作的女生,
其實都嗅得出來大家有某方面共通的氣味,
只是在想要怎麼誘發出來罷了......
貓。果然如是其實年紀也跟教我刻章的一樣,比我小....(流汗耶)
雖然本職的她就是國中美術老師,
可是她一直在透露我們這個小班教學對她壓力很大,
是因為我們是成人的關係嗎?
可是我覺得她指導的不錯哇,
從大家交出的作業來看,
即使對畫畫一竅不通的同學,都有他們獨到的畫風被啟發,
看得出來這四週的教學讓大家進步神速。
以我來說,
本來對上色非常懼怕的我,
已經不怕面對水彩或是粉彩筆了!
以前我畫sketch不擅長用中性筆一次勾勒腦子裡的藍圖,
一條線條不自信的重覆畫了n次的狀況也改善了~~
重要的是,現在我跟小刀去餐廳或咖啡廳,
席間的無言時間我不用只是看他在那裡玩手機電動,
我自己拿筆記畫圖就已經忙的不可開交了!!

↓ 噓~~同學在畫圖。
10.jpg
04.jpg
↑ 買過松浦的書,但可能是翻譯的關係,我並沒有很愛。
這本是因為貓。果然如是的推薦,果真好看!
書下面壓的是上課講義,
右邊牛皮是貓。果然如是推薦日本廠出的旅行筆記本和我躺在抽屜15年有的雄獅粉餅水彩!
那本筆記本SIZE真是好用大力推!這次去首爾發現他們也很迷這個牌子!
但台灣賣的比較便宜噢~
左邊是小小書房賣的有機公平交易拿鐵咖啡!!


畫圖對我來說就像呼吸那樣是沒有任何深刻感覺的自然行為,
專科開始很密集卻不深入的畫筆訓練也沒讓我有多大的感觸,
我並沒有因為接受這樣的教學就把上色技巧練好~
直到大學去加修平面設計系的插畫課,
(就算這樣的課也不教你怎麼畫圖,畫圖對平面設計的人來說是piece of cake麻!)
老師有一次讓我們徒手想像去畫平常常見的腳踏車,
在沒有實體卻又要畫出一台可以讓人辨識的腳踏車?
這是多簡單的事啊??
想不到,這真不是簡單的事,
同學們無法畫出接近的車架連結關係,還有其他零件在腳踏車上附屬的位置;
我雖然都畫出來了,卻死在鏈條在錯的另一side!!
......哇!我這裡才發現,眼睛所見再傳達至大腦所留下的印象是多神奇奇妙啊?!

我才知道,小時候我畫圖都是靠A件跟B件的大小比對跟位置關係去構置整個畫面,
其實就是比例跟"擺盤"這樣的專有名詞。
我比例抓對了,卻還有很多細瑣的小細節沒發現到.......
畫圖真的可以讓人因為注意更多而變的更敏感體質一些,
但再敏感可能就要發病了,喝喝。
真的超開心上了這三堂課,
就像貓。果然如是說畫圖其實是可以經年累月就可以看到技巧變純熟,
它讓我不再懼怕上色,
也多了除了相機跟文字之外記錄生活的方式,
這是另一個我荒廢很久卻也是小時候最愛做的事 th_nameicon_156427.gif

還忘了說,其實畫圖就不要想太多,
不要怕畫不好,
馬上下筆把眼睛所見畫下來,上色也不要思索太多.....
這樣就不會後悔之前沒把生活記錄下來,
而且在繪製的過程中,
不經意發現每一筆的堆疊下有奧妙可以挖掘是常有的事...
這是另外一件三堂課後的感觸~好像可以通用在很多大道理上?!
(其實課程有四堂,一堂我居然因為搬家瑣事給忘記上課了!)

這四堂課程之後,
目前集結我們這些課程作業,
包括我們平時畫的筆記本都在小小書房裡做了小小的作品集結展覽。
經過頂溪站時,不妨過去瞧瞧復興街的復古味,
感覺一下小小書房的溫馨,順便看我們這群學員的作業及進步過程~
現在小小書房還有永和老照片可以欣賞!
我真羨慕永和人,有這麼多人在為地方做有文化價值的事兒!!

接下來請看我剛開始上課到末期的筆記片段。
sketch_3.jpg
sketch_1.jpg
sketch_2.jpg
sketch_4.jpg 
雖然上色還是沒多好,但我真的感覺有差耶!小刀可以背書我的話(畫)。
等穩定下來就可以找出適合的畫風了吧,我猜。

我在展覽放的是影印本,因為去首爾也想把筆記本給畫滿~
我真的畫滿囉!即將邁入第二本的畫畫旅行生活!!


這裡貼上貓。果然如是部落格公佈的小展覽資訊:
我也很謝謝貓。果然如是幫人在首爾的我佈展!!

[展覽]日日小旅行
時間:9.08(三)~9.29(三)13:00pm~11:00pm 
費用:免費

地點:小小書房   永和市復興街36號(捷運頂溪站1號右轉,第一個洞右轉直走1分鐘)

內容:日日小旅行成人畫畫課作業展(筆記本、明信片、小旅行寫生、每週紀錄),筆
記本懸掛在店內椅子,歡迎翻閱,請勿取走。
櫃台有小花朵造型N次貼,歡迎留言與創作者交流。

 

親愛大連結:
貓。果然如是,都在這裡畫畫!!

小小書房除了有好書好咖啡還有好多有趣的課程不定期開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