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nce_01.jpg 

是啊,
七年前我的前設計公司辦員工旅遊到韓國的旅行經驗實在是不美好!!
受不了韓國人神經質的盲從愛國舉動,
所以我想以後我再也不會來這個國家了!!



結果六年後,
我在紐約遇到一些韓國人,
噢!不!應該是一堆,一大群韓國人(我懷疑紐約被韓國人給淹沒了)!!
雖然有些人仍然保有厭惡的韓國人特質,但那絕多都是年紀比較大的人。
屏除掉家裡有錢來紐約遊學留學所以純粹花錢奢華的年輕人,
表明就是來美國找人嫁掉不想回韓國接受婆婆欺壓的舊習傳統的輕熟女,...
其他的韓國人還真是有趣善良的可愛啊?!

就是這樣,當小刀說他寧願捨棄上海世博到首爾之時...
我居然不假思索答應了!!
是!認識這些韓國人之後,
加上小刀的乾妹長駐在首爾,常通報我對韓國人的見解哪些是誤會,
還有新聞及一部關於日本社長的漫畫描述韓國的經濟成長,
我還是想親腳親手再踏上韓國的土地,
條件是去掉上次那個脾氣不好又超級愛國的韓國導遊!!

一星期的韓國行被朋友說太長,
Oh,My God!!我已經比以前的自助旅行更勤奮在走路了,
但我還是走不完首爾啊~!
真的會太長嗎?

這次旅行不像以前礙於工作不能好好規劃行程,
以前誇張到明天要去哪裡,
今天晚上做完飯洗完澡洗好衣服再來規劃!!那時都已經半夜了~~
連走在國外街頭都還要身上背兩三本的guidebook!!
所以這次發誓只能帶一本筆記本!
在出國前買了這幾本首爾書回來K!!

books.jpg 

我只能說,
為什麼書畫的地圖不能再精確一點啊??
首爾是去過的國家裡讓我分不清東南西北最嚴重的一個城市了~~
(我可是出去玩都負責看地圖分方向的GO阿姨耶!)
有時候地圖畫的狠準,
但偏偏此時會被上一次地圖漏畫一條街,導致兩人在那裡鬼打牆的夢饜所影響.....
要不就是地圖標示的路名跟我們已經站在街頭對照的路名搭不起來??!!
首爾找路其實讓我很挫敗.....
尤其是首爾當地出的那本翻譯書"遊,首爾",
更多店址都只是中文描述,
我覺得我居然能找到裡面說的那些店跟景點真的是老天有在保祐我。
(不過這本還是非常有參考價值,是以當地人的眼光在推薦景點的噢)

↓ 在小小買的旅遊筆記本,先在台灣把書上有想去的景點全部濃縮在這裡!
該copy的圖卡也都貼在這一本,
不論記帳,
收集店裡印有店名的紙巾及票根明細等都有袋子可以收納! 超級好好用!!
notebook.jpg 

subway.jpg

還有還有,可怕的地鐵!!
我想這是我第一次在韓國自助才會這樣處處碰壁。
有人在書上說韓國地鐵有韓字相佐,所以不用怕分不清方向....
這真的是鬼扯....我信了都有漢字這說法,
但首爾比我去法國那樣沒英文的地方更讓人痛苦找方向!
首爾地鐵並不是每一站都有漢字可以讀,
所以最好要去的站名或是上下前一站能夠熟析英文名或是韓文最好啦!
因為我很不喜歡為了找地方在原地兜圈子,(而且韓國人的英文並不是很普及啊)
所以對這種芝麻小事很計較!!!!


讓我想想,
其實就只有找路看地圖等的辨識度問題讓我氣結,
其他方面的首爾還是挺美好的(除了空氣瀰漫怪味~~)
紅色系的韓國食物狠美味;
也許整過型的女生們,看起來也都沒啥壓迫感;
到處可見的咖啡廳都很有自我特色;
夾帶歷史性文物的大宮依舊很驕傲的聳立著;
(雖然看在台灣人我眼裡會覺得沒有台灣廟宇屌)
後期蓋的建築也都很有現代的樣子;
毫不羞怯地到處顯現他們made in Korea的驕傲;
隱約中,
還是可以感覺得到這個被北韓威脅積極朝世界發聲的南韓,
的確還是非常精幹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