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217_E61.jpg  

自從欣帶我去了E61喝過黑糖拿鐵,
我簡直對這家小店著了魔。

就算沒時間到店裡,我也會到住家附近外帶一杯拿鐵,回家再自己灑黑糖。
今天我卻遇到大地雷!
撕開膠膜,滾燙的拿鐵馬上灑了我滿手!
拿鐵重要的奶泡一ㄇㄞ ㄇㄞ都沒有,這樣我黑糖怎麼撐得了在咖啡邊際上??

突然想起E61老闆說的話??
作為服務業,哪個老闆不希望客人或名人在blog替自己美言讓生意興隆?
可是E61的老闆卻對客人央求不要寫他家--
如果因為網路推銷讓咖啡可以每天大賣500杯,卻隨之賠掉咖啡品質,
那我寧可一天賣掉夠維持這家店生存的50杯。

嗤之以鼻的人一定有,但能做到的店家一定很少吧?
老闆不狂妄地說他是在找咖啡的味道,跟一般店家總喜歡說"自創"(卻只是A+B)很不同,
他找出的咖啡味道讓各地的人都願意跑到永和這間小店無怨無悔地站著喝咖啡,
不論天寒或酷夏。

能跟百忙之中跟我短短聊天幾句的老闆對話很是開心,
他讓我發現還是有良心的人在堅持作商人的!

他說的blog文化最近也讓我很頭大,並不是因為我沒有出名不夠格寫文章,
而是感嘆部落客每鍵入一個字或是貼一張圖片可不可以憑良心?
我吃過太多被推薦的炸彈食物,搜尋到太多不知節制為何物的廢文,
老是找到一點內涵也沒有的文章,也看了太多copy來copy去同一篇幅的網路資料了......

這也讓我開始思考自己寫遊記時不該再廢話連篇!
沒有想法沒有墨水就不要寫(我說我自己)
從今年開始,我必須要節制!!
(這就是為什麼現在改一日一像,為了要訓練自己更簡短,不黑也不廢話!!)

噗!所以這裡應老闆話,沒有給E61的地址,別擔心,
也許你早比我知道網路上赫赫有名的他們家吧?!

哎,我又囉唆到現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