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為止我做過許多不同類型的工作,
(包括打工):
Laptop零件廠的生產線女工,
MTV及撞球場的顧場小妹,
錄影帶店的拷貝員兼店員,
模型廠裡做模型師傅的助手,
還有做最久的拿筆畫圖員......
當然跟每個上班族一樣,
受氣受委屈的情形偶而也會發生,
但固執的我就是堅持工作場合不能掉眼淚,
更何況我還是個女生?!

唯一一次讓我掉淚的是我上一份工作的老大,
(後!我那老大愛罵人是出名的,
但變態的我覺得只要他罵的有理罵對事,我就肯接受;
((這不是指只要罵我都OK啊!))
這讓他非常愛罵我,他說我很耐罵?!)
他逼我跑去洗手間猛哭泣的理由早就忘了,
記得Kate還跑來安慰我,
(我們這群女設計師沒一個沒被老大罵哭過,
沒一個沒有"安慰"的經驗過!)
眼睛紅腫,鼻涕狂流的我覺得超羞憤,
我讓辦公室同事見到我失控的樣子;
我氣自己沒忍住第一刻掉落的淚珠,
導致辦公室氣氛成僵局;
我讓自己陷入不理智,不專業的職場大忌裡。

從此,
我更堅定的告訴自己,
千萬別再在工作場所掉眼淚!

大家在職場上一定看過太多人掉淚,
不管是老闆要求不合理,
或是受了不明的冤屈.......
掉淚變成當下唯一發洩的出口。
(我可以體諒當事人也不想如此難堪的決定)

但我最害怕某些狀況的眼淚,
最讓我不知所措,
不想安慰卻也要主動遞面紙慰問的眼淚----
當職場某些事情或專案發展到不利於己的時候,
有些人就是能突然的先給你掉眼淚,
(重點是:一定要在有第三者面前或是事後可以大肆宣揚的時機下)
這種眼淚包準你措手不及,
這讓沒眼淚流的另外一個當事人通常是先錯愕幾秒鐘,
接下來就可以預見事情會如何的變化,
就看事情如何曲折離奇地變成哭泣者是勝利的一方。

我一直以為掉眼淚博取同情是女生的特質,
想不到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年輕時也擅長"哭泣",
深知"掉眼淚"有糖吃的道理。

看來現在掉眼淚的契機跟工作受委屈是可以劃清界線的年代了,
你想要變成世俗界定"成功"的人嗎?
那麼,搶在敵人說話前掉眼淚的功力一定要練會!

(我一定不能變成功人士了←躲在房裡哭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