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班看到和信醫院旁的木棉道已經遍佈棉花咯,

在這條木棉道來來回回走了幾年,
每次都覺得和信醫院僱用掃地的伯伯在這時候特別辛苦;
和信醫院諾大的外部門面都是伯伯一個人的打掃範圍,
這時候的棉花會不能控制的狂飛狂出苞,
伯伯是掃了又掃還是不乾淨......

我第一次經過和信木棉道並不是去公司面試,
是真的帶著憂心忡忡的心情到和信檢查身體,
我想每次初到和信的病人都跟我一樣吧?
到醫院的路上不會有人發現木棉道的"功用",
等在醫院檢查告一段落,回捷運站的路上才發現:
哇~這是多麼乾淨的一條木棉道?
加上抬頭可見的藍天,
方才害怕檢查結果的心情在那一瞬間馬上消失......
來來回回到和信報到好些次,
我對那乾淨沒有多餘綴飾的木棉道非常有好感。

因緣際會我到了和信對面公司上班,
每天上下班路過木棉道是必然又開心的事,
伯伯就是那條乾淨木棉道的大功臣,
每天早上都能看見他拖著他的掃街車認真安靜的掃地,
但我都沒機會跟他打招呼,
一直到去年這個時分左右終於鼓起勇氣跟他搭訕:
伯伯,木棉一直亂飛就別追它了啊。
(伯伯卻堅持說我是在"前年"這個時分跟他打招呼的)

從此每天早晨從捷運出站到公司的路上,
我可以因為襯著藍天的木棉道心情小好,
更多時後是看見辛苦的伯伯然後大聲跟他問早而心情大好~~


↑這就是73歲的伯伯喔~(重拍的第二次)
超可愛,笑聲是呵呵笑的那種~

在我看來,和信旁邊那條木棉道其實載負重要的使命,
在那裡上班常常會跟癌症病友擦身而過的經驗,
那條不算短的木棉小道是他們回程坐捷運必經之路,
我常看到病友會拖著點滴坐在小路上休息,
也曾看到有人坐在小道旁哭泣,....
木棉道對我來說是從和信知道病情跟回到現實捷運站中間的轉換點。
過了這條木棉道,
人生還是要繼續;
不管病情是如何的折磨肉體,
捷運站另一頭的家人還是等著你回家!
看看木棉道頭上的藍天跟大大朵的橘紅色木棉,
眼淚,可要在走完木棉道之前拭乾。

所以,我很謝謝伯伯把木棉道打掃的這麼乾淨,
他打造的木棉道,
沖淡我那時得知檢查結果的恐懼;
(當然這麼諂媚的話我沒對他說)
很開心他對我說他每天都想見到笑嘻嘻的我對他說哈囉,
因為我的元氣招呼(到公司又洩氣了,哈)讓他心情好,
哈哈,伯伯,能跟你問早我也超開心啊~~

木棉一年四季有明顯的變化,
大大的橘紅色花今年4月初就開了,
現在的木棉掌狀葉開始狂長成綠油油一片,
等到了冬天又會成光禿禿的樹幹,....
雖然光禿禿樹幹似乎不怎麼討好,
但安靜的木棉道真是沉澱心情的好地方!!


↑這是陰天的木棉道盡頭


↑4月中的木棉開始少了


↑4月底花朵稀疏的木棉(英雄樹)跟藍天

最後,雖然伯伯看不到我寫的話,
我還是要跟他說謝謝你,伯伯~~

(但,伯伯,我長的真的不像你說的六月啦! 
還有也跟你打招呼你說她很漂亮的914也說你很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