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有滿坑滿谷的starbucks和明明大冷天還是塞爆情侶的Haagen-Dazs(這是另外提的酸話),所以每次出門我一定都會往starbucks呆坐一會,張江高科地鐵站的starbucks很多雜誌可以翻,所以我才有機會翻閱上海出版的書籍雜誌。




↑這是我最愛的"新視線",我在starbucks跟他有了第一次接觸。
它標榜著男性雜誌,抱著"高端時尚.創意文化"作為出版宗旨。
作為一個應該要身患資訊焦慮症的畫畫人來說,因為我的懶惰,我的腦子所認識的世界實在奇少無比...這樣的一本雜誌帶給我的資訊,說真的比台灣的設計老字號雜誌還要實用的多。我在上海翻過3本新視線,每一本都介紹一位設計師,不知道新視線是不是每一期的雜誌都會親自採訪封面人物,起碼我翻過的3本訪問內容絕不是節錄也不是翻譯版,這樣重量級的製作,感覺售價20元的人民幣價格非常誘人!




再來就是大陸版的milk。
我非常榮幸趕上milk 在大陸出版的第一期出刊! 喔喔,不是那個誠品買得到的99元香港milk喔~! 
相信看過港版milk的人應該也很愛那樣資訊多到不行的潮流雜誌,當然裡面介紹的那些誇張服飾我一點也不喜歡,但milk 內容廣泛,曾經是我去誠品就一定要買回家的必敗讀物。milk 一個月就出兩期,把生活搞的很熱鬧。依循milk,你可以照著它給的外國地圖玩的很快樂,前年去日本我就帶了港版附贈的東京guide;也可以透過milk 認識很多不是自己圈仔裡的設計師動態;可以看到地球某個角落出了啥玩意很新奇;當然不免俗的就是潮流雜誌必備的街拍,只是milk的街拍不是只有亞洲 國家,比起少女雜誌,milk的街拍非常國際化。要說港版跟大陸版的milk有啥不同,我最能接受的還是大陸版,雖然雜誌都是簡體字,但港版的字體跟語言我實在不太瞭...

↓雜誌裡的地圖,港版很多時候會隨雜誌附贈各城市的導覽小書


↓這一期介紹北歐有哪些屌產品跟夯人物



↓安特衛普六君子的MMM先生新作介紹


↓不能少的國際街拍




我早晨有早起喝咖啡之後蹲在馬桶上看雜誌的壞習慣,所以在裝行李來大陸之前一直很痛苦抉擇要不要把雜誌一併帶到上海?最後怕超重只好捨棄,但想不到上海的出版物完全沒讓我喪失台灣壞習慣帶給我的早起快樂法!!



↑双休日

這是第一本我在上海買的雜誌,薄薄一本,只要人民幣6元,這本讓我驚呼原來大陸雜誌做的還挺不馬虎哩!! 就像縮小的milk 一樣,內容是五花八門滿滿的資訊,演藝圈是基本的話題,所謂的潮流和新產品也沒有少。



再來就是上海驚人的免費雜誌啦。



左邊這一本是Howard第一次到上海一家服飾店時,大方拿走的精美雜誌;右邊那本是新天地每家商店都會擺專屬介紹新天地店家資訊的雜誌。很眼熟嗎?翻閱內容會有嚴重的ppaper 味,別因此就摒棄他們,這些編輯們可是很認真做這些免費雜誌的內容,讓我捨不得就這樣看完丟在上海,硬是把他們塞進我的行李箱,寫到這裡我才恍然大悟,我那返台時居然會有37公斤的重量行李是打哪兒來的了。



↓ simply life


這一本是上海一家專賣很多設計小物的店--simply life提供的免費雜誌,只有IKEA會有一年一度的傢飾目錄嗎?上海小店就很講究的做了這樣雜誌任顧客拿。內容除了有新產品介紹,設計師也大方介紹給你,上海的景點和美食也通通讓你知,最厲害的是,編輯對上海這樣國際化城市擁有的各國觀光客非常貼心,一整本雜誌以英文作為主要的文字,只是看不懂的中國人會不會有被藐視的感覺呢?反正這家店賣的東西大概也只有外國人會狠心買。



上海這些豐富的出版品讓我覺得每天都好新鮮啊!而且這些講很多層面內容的雜誌,在台灣往往只有去誠品才能買,但上海遍佈人行道上的書報攤可是隨手就可以任你買20元的新視線和15元的MILK呢!! 書報攤是我下次去上海還要再去狠狠挖寶的地方,你絕對料想不到那麼多的出版品會在那樣老人守顧的小攤子裡靜靜攤在桌上閃著光芒!




先到新視線體驗免費的網路瀏覽
需要登錄會員才可以免費看喔!!

台灣這裡訂得到新視線

香港MILK先頂替未上線的大陸MILK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