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0428.jpg 
最近最值得慶賀的是我終於學會分辨美國的coin

我還養成每天記帳的習慣,
雖然目前為止這個習慣還不過25天。
你要知道這些對一個毫無數字概念的人來說是多困難的一件事?
尤其是一個連發薪日都不會去確認自己薪水領多少?
尾牙又是進帳多少?帳戶到底結餘多少?
然後出國在外只負責找景點 ,認路,看路線,
完全把錢都丟給小刀管的人更是困難!

而且該死的美國零錢完全不按照數值大小做硬幣直徑的區別,
除了Penny之外的硬幣顏色都相仿,
Nickle和Dime的直徑差不超過3mm,
Quarter的價值是違反我在台灣習慣認知的0.25!
上次在美國生活因為很少花我本人的錢,
所以我儘管拿紙鈔換一堆零錢;
但這次我在家練習了好幾遍,
反覆背誦四種數值的零錢大小及顏色,
還有自己演商家出價,自己馬上掏出正確價格的零錢......

但怎麼練習都沒用,
每次在收銀台我還是破功!
我還是慌張得在皮夾掏來掏去確認這些硬幣的大小顏色---
很抱歉跟著我後面結帳的美國人們被我耽擱,
也機車收銀小姐不耐煩的表情,
很沒鬥志的我最後都會拿著皮夾請收銀小姐拿走正確的硬幣...

我知道!
這樣很容易被收銀小姐暗地收多錢,
所以我打算四個硬幣分四個小袋子出門以利辯認!
還在竊喜這招不錯時,
我之前努力背誦及演練的苦工終於發酵,
我終於可以自在得掏出正確價格的硬幣!!

請恭喜我,
這代表沒有數字概念的可憐蟲突破不會被坑的第一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