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0516.jpg

這個時候的台灣已經熱得不像話了吧?
紐約可是有稱職的春天模樣!
不論路邊種植的行道樹紛紛開花,
Macy's改裝成連櫥窗都塞滿了非常逼真的假花,
就連光是在我家這一帶散步都會被繽紛落葉灑滿身喔!

R0010458.jpg 
↑ 這是我紐約的家!(講得好像我是有錢人一樣)
我住在二樓,側面靠後的那兩扇大窗子是我房間!

看一下我終於安定下來的屋子!
這間房間藏在電影常看到的House型式裡,
這一帶的房舍都是這樣的屋子,
因為是紐約的關係,所以每間House都挨得很緊密,
而且大家都擁有自己的院子,
幾乎每個居民都很用心經營自己的花園---
種花種樹不說,還非常愛放假兔假鳥跟假人!
居民也都很友善,跟陌生白人問早是我出門上課常會做的事。

R0010456.jpg 
↑ 跟西岸不同的是這裡的House很擠捏,
所以我都看得到隔壁美國鄰居在看哪部卡通片?


大家友善到啥程度?
有一次我忘情的在住家附近拍櫻花時,
一個白髮老人突然出現我身邊,
跟我拉咧一大堆之後,
便拉著我的手往反方向他家前進,
他非常興奮要我去他家參觀,
都走到他家門口了,
我突然想到我必須快點去mall把我前一天試穿的鞋趕快買回家,
不然我那大腳ㄚ的尺寸又是零碼鞋被人搶去可不好,
只好跟老人家說我要趕去shopping?(這理由好遜),
老人家還硬要我把他家地址記起來,
有空到他家玩。
回家後我把奇遇告訴小刀,
小刀還唸我居然還真要不是為了shopping我就真的跟老人進門的想法要多留意一點!
齁,沒辦法,
居然遇到一個可以一直聊的美國人---
一個他說甚麼我都可以理解,我說甚麼他也都瞭的美國人耶!
這對英文弱勢者是多難得的機會啊??

R0010519.jpg
↑ 白髮老人的房屋是這排房舍中間那一棟。
之前每次經過都會多看這一眼這排房子,
結果住在裡面的老爺爺出來跟我聊天了。

R0010444.jpg 
↑ 以為只有日本才迷的櫻花,連紐約人都愛到不行!

R0010453.jpg
↑ 我家這裡很靜謐,雖然植物長的稀稀疏疏,
趁陽光好走在其中還是心曠神怡~


反之,
我在這裡碰到很沒品的台灣人,
那天我前往上課的教室,
被一個杵著拐杖的老人家問我會不會說中文之後,
就說甚麼他從工地摔下來,現在急需八美元,
我可是窮人現在!(有錢買鞋的窮人)
而且想也知道他唬我,我做勢沒錢要離開,
真#$^%$$(超想罵髒話耶我!)他居然死命抓著我手不讓我走!!
硬要我拿零錢,甚至拉我的包!
馬的!(還是罵了)真的以為我是小孩子啊?(我在這裡都被誤認為小朋友)
我不知哪裡生那麼大力氣,很生氣得把我包拖回來,
而且我都沒罵人喔~拿回我的包就掉頭走,
那個老人居然比中指還罵越走越遠的我一連串台語髒話!
氣死我了,居然在曼哈頓街頭這樣丟台灣人的臉!


我後來再回想,我這輩子老是遇到很不正常的搭訕機會,
別人家女孩是走在路上被人要電話,
我也被人要電話了,可是對方是要出我當初工作10倍價錢包養我,
你要知道20幾歲的我根本就是男人樣,
那時設計公司的總監跟大哥還一直覺得要包養我的那個新加坡商人是眼睛瞎了嗎?
然後我走到哪裡都會有變態出來騷擾我,
你以為我長得多美?穿得多露?根本就沒有!
不過這些奇遇已經好幾年不再......


一個人在異地就會常回想一些很奇怪的事,
包括以上......
我主要是想跟大家分享我住在一個很安全的區,
雖然不是最頂級最豪華。
至於大家有在擔心的地鐵問題也別操煩,
我都入境隨俗跟著紐約人一樣上車就睡(哈);
班上那個女朋友是ABC的佩卓(來自%#$@^&,記不得)說我很大膽,
因為紐約地鐵是出名的照心情開路線,
除了周末根本就是亂開之外,有時上班時間也會臨時改路線(但你就卡在車廂裡),
我就碰過一次,那個車掌巴拉巴拉廣播說改啥路線我十句只懂半句,
但我居然一點也不緊張得看地鐵圖到達目的地然後優雅的下車?
總之要在車廂裡面打盹還是要英文好的前提下才有本錢做。

還有剛到紐約一直掙扎要不要跟外國人同住的理由摒棄後,
我超開心在這一帶落腳,
這裡住著明明是粗線條卻會在我煮飯時一旁囉嗦菜該怎麼做的大大,
還有跟我認識不深卻一直鼓勵我的Vincent,
跟我一樣辭掉前MTV工作跑來這裡學語言並想修同一方向課程的吹噓,
目前暫時搬回台灣,但教了我不少事的大姐姐Janice和她的好友Jeromy...
我在這裡得到不少人照顧呢,
難怪我都不會孤寂想家到哭泣...(齁!我會很想小刀,這是絕對的)
大家可以放心。(真的有人擔心我嗎?)


R0010503.jpg
↑ 當初我的房間最吸引我的就是那兩扇大窗戶th_1990396.gif
我根本沒回頭看另一面牆是赤裸裸的木板皮....


R0010491.jpg 
↑ 我家前面種櫻花,Janice說這櫻花在這裡活了超過十年以上。

R0010484.jpg 
↑ 可能是因為十年以上太老了,我家櫻花很奇怪,是花朵朝地板的???
我拍她啊蹲得很辛苦。

R0010486.jpg
↑ 這些櫻花是拍給回台灣的Janice,
她很掛念這一株櫻花。

R0010448.jpg
↑ 我家巷口的大型Sopping Mallth_nameicon_144459.gif
就在巷口喔!真是超級幸福的:)

R0010452.jpg
↑ Mall裡面有我的幸福基地!
永遠不乏我高跟鞋尺寸9號半的天地--DSW(啵一個)



不知所云完畢,收工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