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拜和信醫院的護理長Sherry上網搜尋到我寫給清潔環境伯伯的文字,所以部落格上的小文章有幸可以刊上和信的雙週刊。

雙週刊的封面還是我替伯伯拍的照片,瞧他的手勢還是比ya的pose呢(他真的超可愛的啦)! 拿到雙周刊看到封面著實嚇一跳--知道Sherry大力要拿我的照片當封面,但我以為是木棉花落地那張,想不到封面竟會是伯伯本人......心裡其實是暖的,一本代表台灣著名治癌中心的雙週刊,封面想當然爾重用的都會是醫界的名人吧,和信竟沒有那可惡的職位階級來區分封面主角是誰的權利,嗚.......我感動的是這樁。

我沒料想過之前謝謝伯伯所寫的「木棉道跟伯伯」會被怎麼樣的人點閱,就只是心裡惦記,所以務必要寫出來,我並沒有把沉重的心情交代很清楚,因為我希望自己在部落格裡會是個丑角的角色,用玩笑的字眼紀錄我的生活雜事,除了可以彌補我沒寫日記好多年的習慣,順帶是強迫治療自己。為什麼會謝謝伯伯?如果前幾年身體沒出現異狀,也許伯伯替和信的打掃工作不會讓我有那麼多感觸,頂多會跟他說謝謝,每天經過跟他打招呼說笑而已;如果當初朱八沒有介紹我來和信做確認的檢查,我不會發現伯伯為和信的病友付出了多少的愛?不會發現每天安靜的伯伯替病友做了多少事? Edward說的對,人只有親身經歷,才可以了解對方的痛楚 。Edward因為身體並不是很好,他看了我寫的那些字會熱淚盈眶,我笑他說:幹麻?我寫的很好笑耶!!可我並沒有對他說你看到我寫那些字時掉的眼淚,我刪減再刪減,我把感性的字減到最低,怕讓人覺得太沉重,也怕別人體會不到我在說什麼?在Edward對我說這席話之後,我收到Sherry的留言,也開始收到醫院裡的工作人員們給我的mail。對身在和信工作,每天跟病友相處的醫護人員也能感受到我試圖搞笑的文字裡到底説了什麼話,我在透露什麼訊息在文字裡......可是真的只能這樣嗎? 一定要親身經歷,人們才會去體會對方的想法嗎?

我很開心有人看出我努力輕描淡寫的文字背後承載充沛的感情及感恩,尤其是和信醫院,知道黃達夫院長也被我的文字感動讓我非常吃驚,班門弄斧的感覺你知道吧?雖然隔著一條馬路一邊是科技公司一邊是治癌中心(突然感覺怪怪的組合),看似相差十萬八千里,但我還是有那種小孩玩大刀的感覺.... 雖然只是一篇小文章被刊上雙色的雙週刊,但中間的過程卻讓我ㄧ連串的意外跟感觸啊......

和信從開始接觸我到確認要刊上雙周刊之際,Sherry並不僅是跟我邀文章而已,她甚至把和信的醫院生活點滴會分享給我,還會在我沒接手機之際自言自語對話筒感性說了一串話,剛開始我很錯愕(畢竟本尊我真的像我弟罵我ㄧ般是個冷血動物),傻了幾秒才感覺到她們真的很用心,而且真的想跟我交朋友!!講到這裡就汗顏,前幾個月我才積極跟Mina邀作品參加設計週展覽,那時瘋狂用破到爆英文跟Droog交涉也一直煩忙著要畢業的Mina繳東西,但她回國後我居然害羞不敢跟她聯絡了....(噓!不要跟她講!) Sherry的和善讓我想起第一次到和信看病,從打電話掛初診到櫃檯報到跟醫生對話都讓我無比的安心,已經檢查三家醫院都說我體內有大腫瘤必須割除但我都不願意的結果下,我卻毫不思索答應和信醫生說開刀的要求......像我這樣不喜歡吃西藥,連生理期肚子痛死都不肯吃普拿疼的我,卻甘願每年一月乖乖跑回和信做複檢,我喜歡和信的蔡紫容醫生溫柔解說我壓根就忘光光一年前體內檢查剩下腫瘤的狀況是如何......我完全把身體交給和信了。←這句話實在太諂媚了,不過你不能想像當我在得知身體有腫瘤,而且還是代表女性象徵的乳房時,(天殺的,我在第一個醫生告知我有腫瘤的那刻才知道胸部的重要!!)那種天要塌下來的感覺是什麼?我要告訴爸媽他們賦予我的身體有腫瘤讓她們自責難過嗎?我不確定我有沒有能力去承受腫瘤是惡性或良性的結果,我那陣子活著根本就像遊魂!但和信的醫護人員顧及到我(每個病友)的恐慌,她們看見我的不知所措,她們即時的給我安慰,讓我安心;而伯伯的木棉道更是給了我勇氣!

我感覺得到我這份謝謝伯伯的心意正在感染與和信跟木棉道有所交集的每個人,我想起幾年前的電影說的把愛傳出去,現在的我感受得到那種類似傳遞的波動......相信大家經過木棉道不會再害羞不敢跟伯伯打招呼,希望大家這份"出自內心"的招呼可以溫暖每個人的心,讓大家每天工作都朝氣滿滿!!可惜的是最近我跟伯伯碰面的機會極少啊.......

因為一開機我就批哩啪拉的猛打字,這篇文字寫的沒來由或是段落起伏過大都是我的真性情沒隱藏的啊!所以請將就你的眼睛,也謝謝你看到這裡(尾巴) 。

p.s.小時候我不懂那時期躺在病床的媽媽原來是得了癌症;媽媽的前夫正為癌症所苦;欣欣的母親,Kate、宗仁的爸爸還有聞及公司並不是很熟的主管的愛妻都是因為癌症往生,我看到那種家人的痛苦,病人的求生意志......雖然我也沒有對家人多好,不過希望為人子女的大家,多關心老人家健康之餘,也要替自己的健康多多著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