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要跟米雪兒去聽小澤征爾的費加洛婚禮,但我們訂票的速度太慢了,我們完全忽略風靡歐洲的亞洲指揮家帶領的維也納交響樂團在台灣其實也是赫赫有名,所以那最低價格
3500大洋的票卷早已搶購一空,剩下6000起跳的票我們實在買不下手........所以米雪兒改去聽Lincoln Park,並借我ㄧ套"交響情人夢"DVD



拿到DVD是上上個月的事吧?但我拖到中秋連假分了幾天把11集看完。光看第一集就瞭解這部片為啥會紅透日本?貫穿整部戲的經典古典樂據說讓日本青少年為之瘋狂......我懂我懂這樣的情緒,因為,連我都被深深感動啊!   





我懶得查交響情人夢的編劇或導演是誰?我只知道這是漫畫改編的日劇,前陣子台灣也有在緯來播出,那陣子不能準時收看,我都是早上6:30起床趁喝咖啡醞釀便便的時間看那重播的半小時,那時就已經抱定買一套交響情人夢的DVD回家看( 這對不愛看日劇跟韓劇的我來說可是破天荒 )!!  這麼吸引我的日劇故事到底是怎樣呢? 故事描述一個耳力過人.生活邋遢的鋼琴系女大生: 野田妹遇到校園裡帥氣逼人又有音樂才能的千秋王子之後發生一連串的趣事…… 你猜對了,這又是個現實生活中無聊不痛不癢的愛情故事,但是這部片的女主角不是傻呆呆的裝溫柔.天性善良的等男主角來愛,為了匹配男主角的天資聰穎,野田妹積極努力於一直逃避的琴藝跟比賽……~終於看到一部結局不會死個人來顯示愛情無瑕的戲劇 ! 交響情人夢的每個角色都非常詼諧,每個人都會翻白眼的伎倆,加上劇組不時替演員們畫上漫畫式的表情icon,讓整部戲超級有活力,看完真是超級減壓! (我已經反覆練習翻白眼的能力,相信我是100%的粉絲了吧!)



↑這個人是看此劇最重要的理由啦!!
 
比較特別的另外一個組合是剛剛提到的古典樂,戲裡會出現蕭邦、貝多芬、舒伯特、布拉姆斯…….等作曲家的作品。在我準備考大學不能補習的那三個月裡,我那不想讓我升學的媽媽因為腫瘤住院,專科時期的男朋友好死不死那時還跟我說再見;這些囉唆足夠讓我有理由說考不好的因素卻是靠台北愛樂電台24小時不間斷播放的古典樂得到釋放,這些跟我沒關係也作古的作曲家我一點也不熟甚至根本就不懂,但那些樂器組合的樂音卻讓我感到無比平靜……. 所以交響情人夢到底會怎樣去處理時髦的日本年輕人跟優美的歐洲古典樂呢?這是讓我有興趣的原因之ㄧ。那麼答案就等你去看才會知道囉,前面我說過,日本年輕人因為這部戲對古典樂大感興趣,當然不是只有音樂系的年輕人而已。現在我聽台北愛樂的主持人說到布拉姆斯,說到定音鼓,我全都瞭,這全都歸功於一部愛情連續劇” !!

 
這裡給大家看看我喜歡劇裡的人物:
第一排當然是男女主角囉! 玉木宏跟上野樹里
你能想像帥哥翻白眼嗎?我愛死了!而且玉木宏又是該死的摩羯座,更愛更愛!
上野樹里不知怎麼攪老讓我想起朋友Raye

 
第二排是小鵝姬愛的瑛太,他也會翻白眼耶!!
右邊是小出惠介,他們都演音大的學生。
 
第三排是演拉大提琴的紗耶子,她背大提琴的樣子超可愛的。
常常在日劇看到的豐原功補在裡面飾演老師,跟他以往的角色很不一樣,超厲害的演員。
 
 
 
最後給看一些劇照,全部來自緯來的網頁.




沒看過的人可以先去緯來網頁看看這部戲的介紹吧!

交響情人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